霞浦公安破获一起涉嫌拐卖儿童案!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24 20:14: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23 11:02 福建

近日,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涉嫌拐卖儿童案,抓获杜某、钱某、林某清、林某香、林某英等5名犯罪嫌疑人。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该起案件中,贩卖儿童的嫌疑人竟是孩子的亲生父母。

案件回顾

2023年12月19日,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获悉线索:2022年期间,陕西籍男子杜某和青海籍女子钱某,涉嫌在霞浦县辖区内贩卖儿童。得知该情况后,霞浦公安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对相关线索进行深挖研判,通过摸排走访,信息采集等方式成功收集到杜某和钱某的犯罪证据。

2023年12月22日,办案民警通过线索经营和深入研判分析,成功掌握犯罪嫌疑人杜某和钱某藏匿于陕西西安的活动轨迹。当日,办案民警立即赶赴西安侦查,在西安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杜某和钱某抓捕归案。

杜某和钱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贩卖儿童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根据杜某和钱某的供述循线深挖,掌握到我县居民林某清、林某香和林某英3人有收买被拐卖儿童的重大嫌疑。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调查走访,通过大量信息研判分析,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清、林某香和林某英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清、林某香和林某英对其收买被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22年,犯罪嫌疑人杜某和钱某在上海一家出租公寓同居生活期间,因经济困难,认为自己无力抚养腹中即将出生的孩子,于是两人一合计,便萌生了贩卖亲生骨肉的想法。某日,杜某和钱某在偶然与他人闲聊时透露卖孩子的想法,被当时管理该公寓的霞浦籍男子林某香得知,并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杜某和钱某,表示其哥哥林某清愿意以10万元的价格收买他们的孩子,杜某和钱某欣然同意。于是林某香便驱车将杜某和钱某两人接到霞浦居住待产,由其姐姐林某英帮忙照顾。2022年7月,钱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并交于林某清抚养,林某清随即与杜某和钱某结清了收买男婴的款项。

目前,以上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拐卖儿童已被成功解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出卖亲生孩子,明知他人贩卖儿童介绍、提供资金、帮忙照料均是犯罪。根据《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第十六条明确规定:“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亲生子女的,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

来 源:霞浦公安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