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干货!霞浦这些培训交流班举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1 19:47: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6-01 17:10 发表于福建

实用干货!

霞浦这些培训交流班举办

5月29日至31日,霞浦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精艺职业培训学校在牙城镇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牙城、三沙、柏洋、水门等乡镇90多人参加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讲解员培训学习。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专家围绕现阶段我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现状、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讲解员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以及各景点讲解词梳理、乡村旅游文化构建与应急事件的处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使学员们尽快地掌握乡村旅游的专业知识和讲解的要领。

“旅游是霞浦的一张名片,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就显得尤为关键。希望通过三天的培训,加强乡村旅游队伍的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健康、文明、规范、有序的发展。”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常务副校长吴成木说。

近年来,霞浦县依托生态和山海优势,坚持唱好山歌,念好海经,乘着乡村旅游的东风,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发展滩涂摄影、休闲度假等旅游产业,“旅游+摄影”“旅游+景区”“旅游+文体”等模式风生水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旅游打卡。仅“五一”假期,霞浦县游客接待量43.2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38925万元。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讲解员的培训,对服务好游客、宣传好霞浦、讲好霞浦故事具有积极意义。

5月30日,霞浦县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参训学员就业创业交流座谈会在县电商产业园举行。

此次座谈会由县电商办、县商务局主办。会上总结了近年来霞浦县电商人才培训情况,邀请优秀创业就业学员分享经验,进行供应链对接及就业推介。现场还讲解了电商最新发展状况、政策、运营等方面知识。

据了解,电商产业已成为霞浦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近年来,霞浦县大力扶持电商产业发展,重视电商人才培育,通过多种形式培训近一万人次的电商各类人才,为电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

记者:林建忠 郑尚航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