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基层摄协组织管理人才与新摄影群体骨干培训班在霞浦举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22 20:51:1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一卡通

文旅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团结引导基层摄协组织和新摄影群体,推动摄影事业繁荣发展,11月18日——21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在福建霞浦举办基层摄协组织管理人才与新摄影群体骨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霞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妃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作动员讲话,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艺两新”座谈会主要精神及中国文联、福建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做了学习解读。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邢常葆及近50名我省基层摄协负责人、新摄影群体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协(深圳)主席王琛,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霞浦县文联副主席郑德雄分别以《如何做好基层摄协的组织工作》《崇德尚艺 以美育人——新时代摄影使命》《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霞浦摄影风光》为题为学员授课。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

为学员授课《如何做好基层摄协的组织工作》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协(深圳)主席王琛

为学员带来《崇德尚艺 以美育人——新时代摄影使命》讲座

▲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与学员分享

《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

培训期间,主办方组织全省各地市基层摄协负责人和来自不同领域的新摄影骨干开展交流座谈会,大家结合各自工作体会和创作心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并分享学习心得。

▲畅所欲言,交流经验

主办方还组织学员前往霞浦古县村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进行现场教学,在古县村,大家对孙丽美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孙丽美同志为典型为榜样,汲取力量、筑牢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崇德尚艺摄影人。

▲参观孙丽美先进事迹展馆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充分,今后要积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实力,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

▲培训结束,潘朝阳主席为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以作纪念

§§

来源: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