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林长制工作部署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9 21:01: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6-07 18:30 发表于福建

6月7日,县长罗义春主持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部署会,对林长制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都能按序时推进。县领导巫白、伍银多、陆鸣、雷长兴、卢宸参加。

会议强调

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林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今年林长制工作有效落实。要从林业资源、生态保护、产业富民等方面聚焦目标、精准施策。

会议要求

要夯实工作责任。林长制就是责任制,各级林长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县级林长每年不少于1次、乡镇级不少于1次、村级不少于1次”的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林,督促指导解决问题,推动林业生态保护措施落地见效。县林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主动履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

要完善队伍建设。要加强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保护地、国有林场等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大数据、物联网、无人机等数字技术与林业深度融合,以林业信息化带动林业现代化。同时,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网格,发挥乡镇林业站作用,加强基层林业执法和专业护林员队伍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毁林种茶、种果等行为。要严格考核评价,各级林长要主动认领,提前谋划部署,落实好河林长制的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工作职责和考核任务,完善林长制工作体系,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记者:朱世刚 杨 锋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