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二高2001届毕业生助力家乡战“疫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1 15:27:54.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近日,河南省信阳市二高(原平桥区一高)2001届毕业生自愿捐款捐物助力家乡疫情防控的动人故事,受到母校师生的一致称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来,大家都很关注,特别是信阳市承担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普遍缺乏相关的物资设备,令人揪心。于是,信阳市二高2001届毕业生黄俊俊和龚本富、曾艳等几位同学,想到了利用同学群里倡议捐款、购买物资设备支援家乡信阳战的办法。26日, 一份募捐倡议书在这个名为高中同学匆匆那年的群里发布,并设定了10万元的小目标7日下午4时许,在不到24个小时内,同学们的捐款就达到了102136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筹款任务。随后,同学们发挥各自优势,迅速投入到医用物资采购中,分别联系从各地采购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紧缺物资。

据了解,在捐款过程中,不断有新同学、校友加入,高中同学匆匆那年由几十人的小群变成150多人的大群,有120多人捐了款,捐款金额后来升到105000多元。在实现了募捐目标后,为了保证这笔钱尽快投入使用,虽然还有同学加入要捐款但被婉拒。

目前,通过此次募捐,活动的组织者已经为信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0双医用手套,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分别捐赠500只护目镜和1000只口罩。此外,还有一部分物品在采购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