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挂心间!霞浦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4 20:01: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24 17:00 发表于福建

日前,记者从县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霞浦县下拨各类困难群众保障资金约1300万元,全力保障全县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在松城街道俊贤社区,县民政局联合县歆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县志愿者协会、松城街道社工站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助老济困送温暖”五社联动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们与老人、儿童一起剪窗花、做游戏,并为他们送上大米、油、帽子、围巾等暖心的礼物,一起庆祝兔年春节的到来。

“通过提前发放低保、特困和价格临时补贴等各类救助金,满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孤寡老人照料服务,及时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进一步畅通社会救助热线等求助渠道,积极推行‘先行救助’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积极动员我县慈善志愿组织开展困难群众关爱帮扶活动,引导全县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围绕困难群众需求,在救助服务、助老养老、儿童关爱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服务。”县民政局局长阮星说。

据介绍,围绕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节,县民政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措施,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温暖落到实处,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记者:叶志坚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