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168小时,警力1400余人次,霞浦公安用“辛苦指数”换来平安幸福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8 21:19:1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2023-01-28 17:18 发表于福建

7天,168小时。春节长假期间,霞浦公安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理念,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动员,连续奋战,严密落实社会面管控、春运交通安全、服务保障民生等各项安保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万家团圆。

其间,全县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1400余人次,共接处警763起,其中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0.8%、4%。初步统计,春节期间来霞浦旅游客流量近30万,县内各旅游景点秩序良好,未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火灾、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确保面上绝对安全,霞浦县公安局统筹警力资源,联合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强化春节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紧盯商圈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问题突出区域,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严格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成效,紧盯“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关乎民生的案件,全力快侦快破,有效提高管事率和震慑力,压紧压实社会面治安防控。

今年春节霞浦各旅游景点也引来了如流客潮,霞浦公安持续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秩序维护,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景区安保各项措施,强化旅游景区安全防范。

针对春节期间治安特点,治安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排查促改工作,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饭店、民宿、宾馆、KTV、按摩洗浴、出租房屋等各类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管控责任,全面清查热点问题,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整治消除风险隐患,严防漏管失控,确保万无一失。

交通安全,历来是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交警部门持续抓好春运安保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切实把警力部署到路面一线,加强路面管控,科学应急处置,严厉查处酒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滚动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20余人次,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2起,其中酒醉驾严重违法34起,农村车辆超员3起,逆向行驶3起,不按道行驶4起,涉牌涉证5起。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持续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扎实开展重点部位联勤处突工作,围绕商圈广场、事故易发路段、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周边道路,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堵疏保畅,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春节期间,霞浦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围绕市民办理证件、处理违章等需求,春节期间户籍窗口、车驾管窗口和出入境窗口等业务窗口持续为群众提供公安政务服务,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期间错峰开通户籍窗口17个,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73张,受理户籍业务9人次,解答群众咨询28人次。救助走失老人、找回丢失财物、抢险救灾......在一线执勤的民警辅警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救助帮扶群众的感人事迹,天虽冷,心却暖。

致敬全体奋战在春节值班执勤一线的霞浦公安人!

来源:霞浦交警微发布 、宣传中心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