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急难愁盼,我们来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2 20:14: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3-06-02 18:23 发表于福建

急民之所需

解民之所忧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

总有他们为民服务的身影

霞浦公安

让“服务警务”更有温度

急民所急 解决二十年“黑户”难题

“困扰了这么多年的户口问题总算是解决了,我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5月31日上午,林女士夫妻俩来到霞浦县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公安馆,将一面写有“急人所急 务实风范”的锦旗送到治安综合窗口户籍民警黄锦霞手中,为其帮助自己恢复户口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句感谢的背后,户籍民警黄锦霞可没少折腾。

林女士原籍崇儒乡,1985年因婚嫁将户口随丈夫柳先生迁移至沙江镇时,由于出生日期填报错误,加上早年间治安管理系统未联网,导致后期林女士户籍信息遗失。同时,林女士崇儒乡的原户籍于1999年因缺少人像照片也被注销。二十多年来,由于没有户口,给林女士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4月28日,因急需办理证件,林女士夫妻俩向霞浦警方求助。

了解情况后,本着“民事不可缓,凡事认真办”的服务原则,黄锦霞立即为林女士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和查找比对,先后获取了一份又一份证明材料,办理了一道又一道审批手续,5月23日,终于为林女士恢复了户口。至此,困扰林女士二十多年的“黑户”难题终于得以解决。

捡拾背包 民警2小时物归原主

“您好,我们是霞浦县公安局水门派出所的民警。请问是李先生吗?您是否丢失了一个背包......”6月1日上午,水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

6月1日上午8时许,水门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进行日常巡逻时,在里洋村路段捡到一个黑色背包,检查发现背包内装有驾驶证等重要物品。值班民警立即走访周围群众,并根据驾照信息多方查找失主联系方式,上午10时许,民警成功联系上失主李先生,“我找不到背包正着急上火呢,没想到让警察同志捡到了!”据了解,李先生外出时因遇上急事,不慎将背包遗失。

随后,李先生委托家属前往派出所领取背包,民警在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将遗失的背包及物品一并交还给李先生家属。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李先生家属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追赃挽损 把群众利益放心上

“没想到被偷的电瓶车真的追回来了!感谢警察同志,给我们牙城派出所点赞!”5月26日上午,5名车主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霞浦县公安局牙城派出所,看着失而复得的爱车,车主脸上都不禁露出笑容。

近日,牙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系列盗窃电瓶车、摩托车的案件,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同时追回5辆被盗的电瓶车、摩托车。

5月26日上午,牙城派出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在返还活动现场,民警仔细核对5名车主信息后,将被盗车辆全部交还车主。“以后还是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车子,注意车辆安全,做好防盗措施。”民警不忘细细叮嘱道。

编辑:王敏

来源:政务服务中心公安馆、水门派出所、牙城派出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