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公安进校园开展防性侵知识宣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0-01 19:58:5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2-09-30 21:56 发表于福建

我们无法一直守护在孩子身边

因此教会孩子保护自己非常关键

家长们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

让孩子远离性侵害

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为致力于保护青少年远离性侵害,提高青少年、儿童防范性侵意识。9月29日,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实验小学开展青少年防性侵知识宣传讲座。

课堂上,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案例分析讲述,引导学生上台互动,教会学生如何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怎么分辨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在遇到性侵害时应采取什么样的保护方式,鼓励学生们参与到我们的学习和互动环节中来,让学生们明白当遇到性侵害时要勇敢说“不”,并保留证据及时报案。

“一堂课的时间很短,但是要实现防性侵知识全面普及的时间却很长很长,希望少年儿童能够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力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霞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董小菁表示。下一步,霞浦县公安局将立足公安职能,持续做好少年儿童人身安全教育,筑牢自我保护的城墙,做好青春护航,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宣传中心 来源:刑侦大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