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推行!霞浦县举行县处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挂钩领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交办仪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30 16:48: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5月29日,我县举行县处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挂钩领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交办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汉出席活动。

会议指出,在全县范围开展领导领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工作,是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建立党建联系点优良传统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基层党建提升年”的重要内容。这次领办的31个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既涉及推进街道体制改革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重大任务,也包括多个乡村驿站和服务阵地的试点建设,涵盖面广、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在谋划上大胆创新,要善于借用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整合可嫁接、可融合、可促进的内容,深度挖掘党建内涵。要在实施上细化方案,组织部门要加强各项目的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要尽快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要在落实上常抓不懈,对于既定的目标任务,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到底。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责任落实。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构建闭环式管理机制,并将领办项目完成情况,纳入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二要强化督查指导。县委组织部要建立党组织书记领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通报制度,把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调研、督导、暗访内容,促进领办项目不断提档升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严处抓、向实处落。三要加强典型选树。通过现场交流会、电视、网络、微信、刊物等形式,广泛宣传在领办项目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并牵头对领办项目的成果进行展评,发挥以点带面、典型引路作用。

记者:夏斌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兰诺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