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艘!拆解!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9 21:28: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6-06 17:14 发表于福建

近期,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在福鼎华福大、中型“三无”船舶定点拆解厂与长春闾峡外湾中、小型木质(泡沫船)定点拆解点,对今年以来“封港清查”专项行动、伏季休渔期间海上巡查、电鱼、使用违规渔具捕捞等查扣的31艘涉渔“三无”船舶依法依规进行拆解。

在两个拆解现场,一艘艘涉渔“三无”船舶一字排开,通过气焊切割破拆,挖机捣毁压碎,电割分段拆离。针对不同材质的船舶,采用不同的拆解方式。据悉,这些涉渔“三无”船舶有钢质船、木质船、泡沫船等多种类型,存在非法改造、违规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船上各类安全设备缺失,从事渔业生产作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近年来,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工作,按照“全面排查、重点监管、严厉打击,依法依规”的思路,坚持“政府主导、上下响应、部门协同、海陆联动”的原则,下重拳、动真格、求实效,依法依规拆解涉渔“三无”船舶,实现了从攻坚到常态化的飞跃,切实维护海上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彻底扭转渔政怕“没证”的尴尬局面。

据统计,近三年来,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共拆解涉渔“三无”船舶126艘(其中电鱼船15艘)。持续做到涉渔“三无”船舶清理与取缔,严厉打击了“电、毒、炸”活动,进一步促进渔业资源养护,保障渔业生产秩序持续好转。

来源: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

责编:李巧鸿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