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绿色“防火墙” ——水门畲族乡开展网格化森林火灾防控演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7 20:07: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切实做好全乡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4月2日,水门畲族乡在玉山村开展网格化森林火灾防控演练,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在县综治指挥中心观摩指导并进行点评。

此次网格化森林火灾防控演练模拟玉山村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玉山村一山头发生火灾,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演练过程中,扑火队员们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大火被彻底扑灭后,队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防止再次复燃。至此,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清华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开展此次森林火灾防控演练的目的是及时落实相关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应急处理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提升应急救援处理能力。演练活动到达预案效果。

来源:茶韵水门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