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整治不停歇 霞浦交警提醒您请按照规定文明停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11 20:23:3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关于违停

有很多司机抱怨

自己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你觉得很委屈?

那你可知道

违停是交通顽疾

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环境、加剧拥堵

同时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

为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霞浦交警将城区各主次干道列为违法停车严管路段,并不间断巡逻,对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小车未按规定停放在泊位内或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一律予以处罚(电动车罚款100元;小车罚款150元,扣3分)或拖移,强势推进城区停车秩序整治。

▲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拖移。

▲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对长时间停放、驾驶员不在现场、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机动车进行拖移。

▲违停车辆集中停放点一角

作为创城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霞浦交警将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全面整治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接下城区停车问题大整治行动将一波接着一波,交警部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道路有序通行,做文明人,停文明车,创文明城。

为督促广大市民规范停车

交警部门将对违停进行曝光

链接1:|违法停车有哪些危害?

1.影响城市形象

乱停乱放行为影响了城市道路交通的整体环境,导致城市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2.影响道路通行能力

随意停车、占道停车会占用有限的道路面积,影响通行效率,且容易形成堵点、导致道路堵塞。

3.影响交通安全

机动车随意停放,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首先行人道被占,行人和机动车混行容易引发刮擦且机动车道被行人挤占安全距离减少;另外违停车在暗处导致机动车、非机动车直接撞上的严重事故也是屡见不鲜。

链接2:|违法停车处理提示:

车主或驾驶人收到道路交通违法信息通知后持相关证件到霞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处理时必须提供车辆的合法证明,不能提供合法证明的车辆一律按国家规定予以收缴报废。

结语

文明交通

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文明交通 从不违法停车做起!

来源:霞浦交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