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柑橘丰收 橘农笑游客乐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16 21:30: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2月13日,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溪南镇南坂村橘花谷里的千亩柑橘喜获丰收,当地果农在抓紧采摘、出售的同时,还专门开辟了采摘游,吸引众多县内外游客前来采摘,与果农共享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橘花谷种植的柑橘共有“红美人”、“黄美人”、“茂谷柑”等6个不同品种,是2017年引进种植的,今年第一次结果。不同的品种,分期结果,将使这里的柑橘采摘期,从今年的11月份延续至明年的4月份,长达半年。眼下正值“红美人”、“黄美人”的采摘季,预计仅这两个品种,今年产量就可达到5万公斤,产值100多万元。

柑橘的引种成功,将带动周边村庄果树产业的优化发展,促进果农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霞浦县十分注重果树的科学种植和品种改良,先后从国内外引进20来个优质果树新品种,并定时下派农技人员到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等,从而促进该县果树产业的良性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当地农业部门统计,目前全县种植果树10万多亩,年产值近4亿元。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缪雨晨(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