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养殖智能自动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5 20:08: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一种玻璃钢紫菜养殖专用撑杆,透过智慧感测,智慧控制自动化养殖新技术,在霞浦县三沙石头鼻深水区海域,淳盛合作社玻璃钢撑杆养殖基地示范试验。该项目由江苏创晖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厦门海洋水产职业技术学院、霞浦县淳盛农民合作社科研人员共同合作研发,厦门海控公司参与协作,目前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和关键技术攻关阶段,预计2021年可投入实际应用。

紫菜智能化养殖技术是建立在物联网技术的基础上的,再结合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利用手机功能全天候监控紫菜日常成长过程,可24小时在线观测水体溶氧、水温、PH值等,适时调节紫菜成长,提高了紫菜生长质量,该技术可随时随地直接用手机观察海上紫菜生长发育过程,适时调整紫菜养殖环境温度控制,实现了紫菜养殖过程中的机械化升降,降低了养民的劳动强度,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帮助养殖户有效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是紫菜养殖史上的一项科技创新,为紫菜传统养殖转型升级,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农户增收致富做出贡献。

研发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

厦门海控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和项目攻关小组进行自动化系统测试

自动化养殖模型

施工现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