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洪财贝: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30 16:51: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牙城镇因户而异,通过对贫困户洪财贝家采取医疗保险救助和产业帮扶的做法,帮助其脱贫致富。

7月28日,记者再次来到洪财贝家采访,他高兴地说,现在的生活是一年比一年好。

洪财贝家住牙城镇凤门村卓岙自然村,早些年,他的两个孩子还未成年,妻子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需要常年服药,花费了不少医疗费,家庭因病致贫,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洪财贝家被确定为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洪家的实际情况,镇里和他共同寻找脱贫项目,制定脱贫计划,最后确定让他养殖本地山羊。

发展项目确定后,镇里帮助洪财贝争取了3万元的贴息贷款。用这些钱,他买了10多只羊羔,开始养羊,几年下来,洪财贝通过出售成羊获得可观收入。目前,羊圈中还有大小山羊40多只。除了发“羊”财,在政府帮助下,洪财贝妻子的医疗费负担也大大减轻。他说,过去每个月的医疗费就要上千元,镇里帮助办理了特殊病种补助后,药费也比之前便宜了,生活一年比一年好,现在一年可以收入6、7万元。

记者:林建忠 叶志坚 兰文华(实习)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刘桂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