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积极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硬核抗疫”过后,奋力打脱贫攻坚硬战,狠抓复工复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9 14:49:38.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4月7日,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工业经济小组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巴东县政协主席、工业经济领导小组组长刘太可,巴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继建,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艺,巴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贺申富,巴东县政协副主席刘传谊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关于巴东县工业经济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截止到目前,巴东县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返岗率达94.5%。2020年将结合全县工业实际,努力实现“一个高于八个好于”的工作目标,即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州水平,工业投资、企业进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主体培育、财税贡献、企业减产面、为企业解难服务8个方面的成效好于预期目标。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一企一策”工作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工作要求,巴东县建立了“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个县直责任部门牵头、一套工作专班服务、一名联络员驻企”的工作机制,对3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5家重点培育工业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帮扶,确保反映问题有渠道、服务企业有专班、解决问题有时限、驻企发展有实效。

巴东县统一思想,将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标准化工业园区和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要抓技改提质量,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增强企业技改扩能信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为项目投产达效创造有利条件;要完善责任体系、驻企服务机制、联动协调机制、督办考核机制和工作保障机制,选优配强,充分调动责任部门的积极性;要立足精准驻企帮扶,面对面服务企业发展、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夏;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