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老促会动员社会力量战胜疫情成效显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8 18:41:45.0  推荐人:竹枝强  推荐老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来源:今日老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参加防控战“疫”,组织动员,广泛宣传,传递能量,发出强音,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宅在家中发强音”: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舒国康按要求“宅”在家里,但他心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有关部门了解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指导建立“五老”志愿服务队9个,就地就近协助地方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线”上广泛收集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典型事例、工作动态等信息200多条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发送,传播正能量,发出最强音,坚定了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年事已高仍出战”: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夏孔富年近8旬,仍然出战,联系动员全县300余名“五老”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全县“五老”志愿者自编标语口号、顺口溜30余篇(条),书写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劝导茶楼、网吧、麻将馆关门歇业5家,参与入户排查登记、居家观察巡查、劝返外来游客、环境卫生消毒、卡点执勤和外来车辆检查等工作5000多人次。

“以笔为戎抗疫情”: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刘照辉,在芦山地方志微信公众号、官方头条号、官方抖音号和喜马拉雅政务电台4个新媒体发布抗疫图文、音频、视频作品100余件,参与作者40多人,阅读(播放)量60多万次。

“疫情防控三同步”: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骆志勇,在疫情防控中同步存史,收集资料128余份,图片1000余张,新闻报道300余篇(条),经验典型事迹60余篇(条);同步资政,协助联系村探索建立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同步育人,编写防疫顺口溜、快板、宣传小喇叭、手机报、《新村规民约》等宣传引导群众。

“网上活动家家乐”: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妇儿工委主任、县妇联主席杨蓉,牵头整合社会组织、专业机构等力量,采取“引进+创新”和“互联网+”模式,开展网上教育活动、网上趣味活动、网上娱乐活动等,参与家庭1600多个,为居家儿童和家庭献上丰盛的大餐,让大家“宅”出了精彩,“宅”出了幸福,“宅”出了平安。

“声音飞出家门外”: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志愿者党支部朱枝强,在家中收集信息,编写稿件,积极投稿,被各类媒体采用稿件33篇(条)。

“晚霞人生挥豪情”: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大川镇联络员、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黄树良组织杨国全、左贵清等“五老”志愿者立即行动,迅速在场镇交通要道编办了以抗击新冠疫情为主要内容的黑板报,组织书写宣传标语60余幅张贴到各街道、小区、聚居点、公共场所和公路沿线,组建了“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巡回宣传、人员劝导、治安巡逻、卡点执勤等工作。中共芦山县老促会志愿者党支部竹枝强-肖海东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