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一行到经济开发区调研“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08 16:40:14.0  推荐人:孙帅  推荐老区: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11月5日下午,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一行深入到经济开发区第二十四、第二十五小学,调研指导“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副主任孟秀娟等陪同调研。

图为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一行到经济开发区第二十五小学参观红色文化展板

在第二十四小学,刘军甫一行在少先队员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下参观了该校红色文化系列展板、红色文化宣传栏和红色文化书画作品展。操场上正在举行“书写红色诗文、传承红色文化”竞写活动,各年级的同学们认真进行有关红色文化的书法和绘画。刘军甫对同学们的书画作品表达赞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勤加练习,对该校将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活动表示肯定。同学们高唱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嘹亮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

图为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参加经济开发区第二十四小学竞写活动

第二十五小学教学楼的红色文化走廊上贴满了革命先辈们的人物肖像和事迹简介。刘军甫一行认真听取了少先队员们对该校开展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情况介绍,了解到红色文化深受同学们的好评和喜爱。刘军甫一行观看了该校举行的“创建红色校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演出。他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英雄》《红岩》分别深情讴歌了夏明翰、赵一曼、黄继光、江姐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的激情朗诵、真挚歌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图为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一行参加经济开发区第二十五小学文艺演出活动

在两所学校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两校负责人向刘军甫一行详细介绍了“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学校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红色故事课前演讲、红歌传唱、影片展示、参观红色场馆等多种形式,围绕爱党爱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等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为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一行听取经济开发区

第二十四小学负责人介绍“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军甫对校园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给予热情点赞,对两校开展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感受到了开发区领导对于“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真抓实干;感受到了学校校长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热情;感受到了两校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师生广泛参与的氛围;感受到了“红色文化进校园”在两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在谈到今后的活动开展时提出:一是活动要可持续,要长期开展,要持之以恒;二是活动要重融入,与品德教育、日常教学、各种活动相融入、相结合;三是活动要讲实效,要把效果放在第一位,力戒形式主义。刘军甫指出,红色文化教育要从教师抓起,以学生为主体;要真正做到活动的持续、深入、融入、结合,使活动扎实有效。检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最终效果,要达到学生喜欢、教师欢迎、家长满意、社会赞誉,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永远传承。

(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 王新国 郑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