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巴东县官渡口镇卫生院:“清廉医院”让医者更清患者更满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6 14:07:25.0  推荐人:邓传铎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 李菽 邓传铎)

“赵医生,我们医院有0.5g一瓶的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可你给患者开具0.1g一瓶的,直接给患者增加了20多元医药费负担,属于无理由选高价药,这个月要扣你0.5分。”2022年6月23日,根据“每日处方审核”和“处方点评预警”,革命老区巴东县官渡口镇卫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对相关医生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为打造清廉医院,让医者更清患者更满意,今年以来,该院紧盯“重点科室”细化日常监管,进一步约束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切实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堵塞医药产品购销和医疗活动“拿回扣”的风险行为。

药品采购一直以来都是医院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区域。以往,医院即使随处张贴“谢绝医药代表”的告示,医药代表也会时不时进入医院推销产品,这一局面不仅有碍正常医疗工作的开展,私下接触的形式也给权力寻租提供了空间。

针对这一情况,该院紧盯医药购销重要环节,建立了“阳光接待室”,要求药剂科根据医院实际,制定医药代表“三定两有”接待制度。即“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有记录、有流程”,在医院纪检委员的全程监督下,通过药事管理委员会集体审资料、现场问询、谈论等方式对有意向的药品进行全面评议,促使医药代表的活动晒在“阳光下”。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2022年6月2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