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召开《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评审会
石首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8-22 10:41:25.0  推荐人:牛梅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8月20日,《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评审会在市档案馆会议室召开,来自农业、教育、文化、卫生、财政等领域的特邀评审以及石首老促会全体成员参加,市档案馆主要负责人郑文韬主持。

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成书情况,特邀评审一一对评审稿的主要内容、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语言特色等给予了评价,并就完善书稿提出了宝贵意见。

《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编撰专班表示,将按照评审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确保成书质量,争取年底前公开出版,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据了解,《石首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按照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以编年体为主的编写体例确定框架结构,运用时经事纬、点面结合的方式记述史实,坚持人事结合、以事带人的原则处理人与事的关系,采取夹叙夹议、叙议结合、以叙为主的方法展开内容。自编撰工作启动以来近两年多时间,查证大量资料,整理出19万8千字和150余张图片。全书共3篇12章55节,以革命和发展为主线反映了石首市革命老区近108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石首市老促会吕永昌 钟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