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前行路 巴东县野三关司法所多举措抓实安置帮教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28 13:46:36.0  推荐人:邓传铎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华 通讯员 谭思武 邓传铎)

2024年3月25日,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赵某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和思想情况。

赵某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21年刑满释放,因患有精神分裂症,再犯罪风险较高,属野三关司法所重点安置帮教对象。

为此,野三关司法所为其量身定制帮教方案,加强对其的帮扶及关爱,通过对赵某进行法治道德教育,宣讲法律法规,引导他增强对法律的理解及敬畏,做一个学法用法的好公民;协调相关部门为他落实最低生活保障金,提供相应生活物资,帮助他发展木瓜产业,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协调民政等部门帮助他在医院进行治疗,并保证其长期服药,有效控制病情。

据悉,野三关辖区内现有在册安置帮教对象289人,重点安置帮教对象9人。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置帮教对象重新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野三关司法所不定期组织对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全覆盖”走访,特别是对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确保“家家到,户户落”,与安置帮教对象真心沟通,全面了解其思想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家庭困难安置帮教对象落实低保和临时性救助,引导其通过介绍务工、发展产业等有效措施,增强安置帮教对象的生活信心和感恩之情。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