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携“金鼎”,霞浦展豪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6 19:30:0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摄影网

10月24日,中国·霞浦摄影群英会——第七届“我心中的那片海”霞浦国际摄影大赛暨首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霞浦隆重举行。

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允明,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述学,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学亮,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协主席潘朝阳,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黑龙江摄协名誉主席索久林,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坤华,宁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周秋琦,中共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其辉,霞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霞浦县政协主席韦大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薛从霖等出席开幕式。

此外,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卞永平,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健,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解放军画报社记者部原主任岱天荣,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冯建国,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原主席吴宗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毛小芳,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梁向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陈益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庆福、吴寿华、翁惠文、焦红辉等,以及群英会、金鼎奖获奖者,群英会各战队代表百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活动由中共霞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贵裕主持。

中共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致辞

郭文胜代表霞浦县委、县政府和56万霞浦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霞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致辞

潘朝阳在致辞中说,本届霞浦摄影群英会以摄影战队擂台赛的形式进行,海内外共有121支战队报名参赛,这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是首次。由参赛战队团长组成97位评委进行总评奖的评选模式,在评选过程中保证了公平、公正最大的公约数,这一摄影界的创举,更是产生了摄影评选工作的吉尼斯纪录。

中共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为群英会团体奖战队团长颁奖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霞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为群英会个人奖项获奖者颁奖

北函福建战队以获奖幅数38幅,大赛积分2220分的好成绩获得群英会团体冠军

宁德市副市长吴允明为群英会全场大奖——“群英奖”获得者高路明颁奖

金鼎奖主办单位代表领取组织奖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学亮,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为金鼎奖获奖者颁奖

群英荟萃,霞浦增辉。中国·霞浦国际摄影大赛是我省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摄影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引起海内外摄影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本届赛事活动无论从参赛方式、活动评选,还是奖项设置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升级。

从近几年翻番增长的霞浦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来看,霞浦在“文旅发展,摄影先行”的旅游兴县的大道上,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每一届的霞浦国际摄影大赛,旅游带动着摄影,摄影也推动着旅游,两者相辅相成,彼此成就,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带动霞浦经济繁荣、助推乡村振兴,既探索了摄影艺术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又展示了霞浦瑰丽的滩涂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