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莲湖出新颜 歌舞走进知味苑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田园艺术团走进西外知味苑本味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10 07:23:08.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近年来,川陕革命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致力于开展“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艺演出”活动(简称“双红”活动),不断深入到农村、学校、社区、企业等,不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老区群众更好地弘扬习总书记“老区思想”,不断增强革命老区干部群众的红色记忆。

莲花湖是通川区乃至达州市的湿地公园,近年在革命老区的城市建设中展现出美丽的风姿,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和商住片区。7月18日,田园艺术团走进坐落位于西外新区莲花湖畔的西外知味苑本味店,与达州市知味苑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一道为庆祝建国70周年举行联欢文娱演出,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区涉老三会党委书记、区老促、区老协会会会长陆祥达、区政协主席原主席高贤忠、区政府原调研员罗文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志强、区老促会副会长梁国新、廖均,区老年人协会副会长李东、邱昌海。参加活动的共计100余人。

演出伊始在器乐合奏《花儿和少年》的欢快节奏中开场。随后舞蹈《共圆中国梦》、《丰收舞》、歌伴舞《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大黄河》、女独《中国大舞台》、《看见你们格外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男独《双脚踏上幸福路》、《幸福中国一起走》、《永远是朋友》,表演唱《新龙船调》,男声小合唱《志愿军军歌》、《我是一个兵》,女声对唱《渔家姑娘在海边》、《我和我的祖国》将观众带回到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中,也持续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在舞蹈《我的祖国》、《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红歌联唱中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曹新 供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