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怀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体扎实推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6 19:23:1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9月15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湖北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一行到革命老区巴东县调研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巴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谭若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巴东县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巴东县老年大学,详细了解社区老干部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重点就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老干部工作职能体系,完善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工作模式、方式方法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并对巴东县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严格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投资9600万元建设巴东县老年大学,可满足2000多名老年人的学习、健身等活动,办学规模位居湖北省前列,教育教学秩序平稳,老干部正能量作用发挥突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谭若峰副书记汇报全县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情况。参会的离退休干部代表踊跃发言,指出机构改革后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就巴东县老干部局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在学局长充分肯定了巴东县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从思想上、感情上贴近老干部,深怀尊老之心,增强爱老之情。要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工作政治引领,完善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使机构合并后优势最大化。要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服务管理水平,发挥好老同志的积极作用,引导老干部在乡村振兴、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邓雅君;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