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老促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确山县召开
河南省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0-01 08:33:17.0  推荐人:孙帅  推荐老区: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确山县召开

波澜壮阔70年,革命老区换新颜。9月28日,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在确山县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副会长宋军、刘明放,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出席会议,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到会致辞。市老促会部分常务理事,各县区老促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市老促会聘请的部分“革命老区宣传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宋军主持会议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刘明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传达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

图为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在座谈会上致辞

会议由宋军主持。确山县委副书记陶玉强首先致辞,他代表确山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会上,刘明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太广传达了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各县区老促会总结交流了老区宣传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图为河南省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柱介绍“金雀爱心购”电商扶贫新模式

图为市老促会常务理事、市作协主席刘康健向驻马店革命老区捐赠红色文学作品《信仰开花的声音》2000册

河南省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柱应邀到会,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金雀爱心购”电商扶贫新模式。市老促会常务理事、市作协主席刘康健在会上向驻马店革命老区捐赠其红色文学作品《信仰开花的声音》2000册,表达了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和对老区宣传工作的支持。

刘军甫在座谈会上讲话。他首先对确山县委、县政府和确山县老促会为这次会议的召开给予的支持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回顾了驻马店革命老区的发展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从“进一步达成了宣传老区的思想共识、进一步丰富了老区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发挥了各方面宣传老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了老区宣传工作的载体平台”这四个方面,对两年多来驻马店市老促会老区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从“统一思想,提升老区宣传工作认识;突出重点,明确老区宣传工作任务;拓展平台,增强老区宣传工作实效”这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对驻马店市下一步的老区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老区建设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的要求,把宣传习近平老区建设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老促会的政治优势,扎扎实实做好老区宣传工作;要以老区宣传工作为切入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老区精神,凝聚助推老区发展的正能量,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图为刘军甫一行赴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进行观摩

会后,与会人员对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和瓦岗镇常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观摩。

(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 李保瑜 孙帅 郑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