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一行来革命老区巴东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8 16:31:36.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远志 通讯员 邓传铎)

2021年4月5日至6日,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一行来到革命老区巴东县,考察巴东县乡村振兴工作。恩施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 ,巴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贾继建参加考察。

2018年,中诚信集团投资,恩施绿葱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在巴东县绿葱坡镇建设绿葱坡滑雪运动小镇。按照“一季带三季”的规划理念,以滑雪为龙头,统筹规划建设集运动、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努力将绿葱坡滑雪运动小镇打造成一个农旅融合、体旅融合、文旅融合的全新健康旅居目的地。

据了解,2020-2021雪季,绿葱坡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日均接待人数超千人,实现综合收入2000万元,为全镇拉动综合收入约2亿元,成为全国滑雪网红打卡点。

5日,毛振华董事长一行走进绿葱坡镇野花坪村,与乡村旅游开发企业、镇村干部、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野花坪村毗邻绿葱坡集镇,境内森林茂密,自然资源丰富,人文环境淳朴。野花谷旅游景点已成为该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引擎。同时,万亩高山反季节无公害蔬菜基地,覆盖全村,带动全镇蔬菜产业发展;天麻、玄参、独活等名贵药材,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又一重要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发展“底盘”。

6日,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单艳平书的介绍了巴东县乡村振兴工作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单艳平书记说,巴东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丰富,是红色革命的沃土。全县将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放在首要位置,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百姓生活日益富足。根据湖北省、恩施自治州的规划,巴东县正积极发展全域旅游,绿葱坡、茶店子、野三关、水布垭等乡镇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了一方百姓增收致富。尤其是绿葱坡滑雪运动小镇周边的村(社区),将绿色产业发展和冰雪建设同步,农业综合体加快建设。

单艳平书记希望,中诚信集团能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引资符合巴东发展的企业,盘活当地体育运动和民宿旅游,促进巴东高质量发展。

通过实地考察,毛振华董事长对巴东县乡村振兴和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发展思路表示认同。毛振华董事长说,中诚信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依托产业,利用平台和人才优势,发展绿色经济。绿葱坡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中诚信集团将继续做好绿葱坡滑雪运动小镇产业规划,对市场产品进行延伸,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发展更有差异化的市场产品;旅游产业是重要的惠民产业,中诚信集团将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参与和协作巴东旅游发展项目,继续做好人才培养,通过自身平台,以商招商,引进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入驻巴东,不断改善农村产业基础,减少城乡差距,焕发农村自身的长期内生动力。

郭玲县长表示,巴东将坚守“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绿色经济,将绿葱坡滑雪场打造成华中地区设施配置级别最高、雪道最丰富、接待能力最强的冬季旅游度假目的地,助力巴东乡村振兴。

期间,毛振华董事长一行还考察了信陵镇大面山、链子溪景区。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