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凤台南站开通运营
凤台县信息产业中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2-02 17:11:07.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凤台县政府网

12月1日,京港高铁商合杭北段凤台南站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凤台县迈入“高铁时代”。淮南市政协副主席、凤台县委书记李大松,县委副书记汪世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万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林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宜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苏国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青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洪林、王锡明、高辉,县政协副主席闪电厂等参观了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并乘车体验。

据悉,商合杭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河南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湖州,终至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30个车站。凤台南站站房面积5000m²,采用中间低两端高的设计模式,远远看去如凤凰振翅欲飞一般,体现出凤台县独特的地方文化,也寓含高铁如飞翔般的速度。站内设有旅客服务中心、候车区等,满足不同群体出行的特殊需求。配备自动售取票机、自助实名验证检票设备,同步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自购票、进站、检票、乘车至出站,仅需持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便可完成全程旅行,节省旅行时间。

此次商合杭高铁凤台南站新线的开通,进一步扩展了我县交通的通达性,推动了凤台县更加高速、快捷融入长三角和合肥经济圈,对县域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者:朱红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