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老区扶贫“三会”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革命老区重要论述学习报告会
扬州市老区扶贫“三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26 17:20:42.0  推荐人:朱延超  推荐老区:宣教中心  来源:今日老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全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9月25日,扬州市老区扶贫“三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革命老区重要论述学习报告会。各县(市、区)秘书长、市直理事、市驻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老区扶贫“三会”常务副会长徐汝琦同志主持。

会上,市老区扶贫“三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必余同志介绍了中国老建会首期会长培训班培训情况,传达了王健会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老区建设重要论述 不断增强做好老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报告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各级“三会”要以总书记老区建设重要论述指导和把握我们的工作,切实肩负起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老区建设重要论述作为第一需求、第一要务、第一责任,坚持正确方向,获取不竭动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定要联系实际,真学弄懂,形成学习热潮;一定要精准发力,坚持助村、助学、助业、助特,抓出成效;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中心,团结同心把老区建设好。

参加全国、全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的仪征市老区扶贫“三会”常务副会长刘金明同志,传达了编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各地在丛书编写中好的经验做法。就做好我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走好“最后一公里”,市老区扶贫“三会”副会长徐洪喜同志强调要对照目标再发力。一要对所送书稿认真回头看,做到内容完整,应有尽有,没有硬伤。二要参照样书,对照指导意见,从图表、目录、序言、概述环节,从编写说明环节,从设计、编辑、印刷、装祯环节继续精打细磨,争取出精品。三要对照标准,请教专家,全程跟踪,密切配合出版社做好印刷出版工作。四要以存史资料的要求,精益求精,让6本发展史丛书在全省总结评比表彰中名列前茅。

常务副会长徐汝琦同志在会上要求全市老区扶贫“三会”系统:第一,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宣传、应用习近平总书记老区建设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迅速组织驻会人员和乡镇基层协会的同志认真学习,要带着感情、联系实际学习原著。要加大习近平总书记老区建设论述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简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党委政府、老区群众、社会各界宣传。要通过学习宣传,解决好老区少部分群众精神贫乏、经济贫困的“双贫”现状,激发老区人民建设发展老区的内在动力。第二,坚持善始善终。编史工作事关存史、致知、育人,意义深远。俗话说“善始者众,善终者寡”,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带着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先烈含笑九泉的感情,做好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要继续精心打磨,补齐短板,走好“最后一公里”,在文字特别是章节目、史料、鲜活资料、装祯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反复推敲,深入走访,力求史料真实,表述准确严谨,装祯图文并茂。“三会”领导要率先垂范,“入心上手”,不做观察员、评论员,以创先争优的精神当好运动员,不负领导、老区人民、革命先烈的重望。

同时,他对做好老区扶贫“三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扬州市老区扶贫“三会”)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