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革命老根据地金果坪乡乡村兴 “兵哥哥”联手爱心企业为家乡安装118盏太阳能路灯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6 19:20:04.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20年9月15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隆源升商贸有限公司、湖北誉永商贸有限公司、恩施市国酒茅台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正和老革命根据地巴东县金果坪乡石柱山村土家族村民们一道从车上卸太阳能路灯灯具,在5.5公里的乡村公路上按照50米一盏的距离安装。

该路灯是由恩施自治州隆源升商贸有限公司监事“兵哥哥”李先龙联手湖北誉永商贸有限公司、恩施市国酒茅台专卖店2家爱心企业为巴东县金果坪乡石柱山村下卜龙片区免费赠送的,价值6万余元,路灯安装后,将使卜龙片区3个组的140户土家族村民夜间出行不打“瞎摸”,同时成为该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兵哥哥”李先龙是巴东县金果坪乡石柱山村下卜龙人,1986年10月入伍到广西服役,90年退伍后安置在巴东县煤炭开发基金征收所,2003年机构改革下岗后就到恩施从事贵州茅台酒在恩施片区的代理商之一。

去年,李先龙回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老家过春节,见村民摸黑到中心地带跳广场舞,十分不便,便萌想为家乡人民做件好事,在村组主干道上安装上太阳能路灯,让村民夜间出行不打“瞎摸”,他想法得到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的支持,通过实地踏勘,需要118盏路灯,购买路灯加上安装费用预计投资在6万元。

回到恩施后,李先龙把他想为家乡人民安装路灯的事同湖北誉永商贸有限公司和恩施市国酒茅台专卖店老板一说,得到他们的赞许,并加盟进来。

于是,3家爱心企业在国庆佳节的前期,带领厂家和安装师傅驱车来到金果坪乡石柱山村下卜龙片区,加班加点进行安装,力争在国庆节投入使用。

(湖北省巴东县金果坪乡政府宣传办公室:陈祥楚;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