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红色轻骑兵
恩施州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30 13:34:11.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恩施州是湘鄂西、湘鄂川黔两个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带和核心区域,是全国重点革命老区,2022年被国务院认定为全国20个重点革命老区城市。

为传承红色文化,8月8日至25日,恩施州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的恩施州民族器乐团在恩施三岔乡培养小小红色轻骑兵,专门举办了青少年二胡培训班。

本次活动是州文明办、州文联下发文件,州民乐团主办、邹登山老师主教的二胡培训班,参训学员达20多人,最小的年纪只有六岁多。

通过17天的暑假培训,这批青少年都不同程度的学习掌握了二胡的一些基本技巧,在结业的汇报演出中,大家成功演奏了北京有个金太阳和赛马,一些学员还表演了二胡独奏曲山村变了样、奔驰在千里草原等。

州民乐团团长贺申东对大家的演出表示非常满意并代表州民乐团给参加培训的青少年颁发了学习用品。州民乐团的二胡老师张天冬、周玉珍、唐春祥一对一进行了现场指导。

(稿件来源:恩施州老促会办公室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