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抓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
恩施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办公室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25 19:28:07.0  推荐人:韩毅  推荐老区: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  来源:今日老区

右三为恩施州老促会会长于德海在讲解富硒甜柿疏花疏果技术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

4月20日谷雨节,恩施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于德海带领驻会全体人员,到革命老区建始县红岩寺镇富硒甜柿基地召开乡村振兴产业联系点协调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建始

县人大副主任王家贵、红岩寺镇镇长谭迪、建始县老促会会长张远见、副会长米旭东、秘书长向开伦以及红岩寺镇甜柿合作社理事长张世华等有关人员。会议总结了老促会系统在红岩寺创办富硒甜柿脱贫基地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数年的艰苦努力,终于赢得了基地农民脱贫致富、市场供不应求、乡村搬兴有望的可喜成果。会议就是否继续办基地联系点、产业如何发展、资金如何管理、管培技术如何提高、产品怎样深加工等有关问题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富硒甜柿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是深得农民欢迎的富民摇钱树,是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是老促会系统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有力抓手,因此,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把富硒柿产业抓好。于德海会长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点带面,滚动发展。一是要大力弘扬老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的一系列讲话,增强促进革命老区发展的责任感;二是要扎扎实实扎好产业发展示范点,乡村振兴如果没有好的产业带动,就不可能振兴;三是要以点带面,滚动发展;四是要搞好技术服务,避免农民走弯路;五是要加强团结,整合力量。

会后,大家在合作社理事长张世华的带领下,查看了几个村的甜柿基地情况,于德海会长还专门就疏花疏果等有关技术做作了专门讲解:他说:“运用疏花疏果技术控制坐果数量,使树体合理负担是提高甜柿品质的重要措施疏花时间最好在蓄期,在花芽量多时,可以疏除细弱枝上的大部分花蓄和长中果枝因剪留较长面多余的双花蕾以及发育不良的晚开花蓄。这个环节不抓好,就会大大影响甜柿产量和质量”

恩施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