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河长制工作部署会暨部门联席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9 20:56:2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6-08 12:01 发表于福建

近日,县长罗义春主持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暨部门联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省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河长制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促改提升,并对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伍银多、陆鸣、雷长兴参加。

会议强调

要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叮嘱要把这件事情盯紧抓实,今年初省市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河湖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并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水系管护,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会议要求

要从断面水质、“清四乱”、源头治理等方面强化措施,精准分类施策,全面压实河湖长责任。县河长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定期组织河长联席会议,特别是对巡查、举报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梳理,派发给相关职能单位,每个月通报相关问题处置情况,对于问题没有及时处置的,要及时提请县级河长督促推进。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常态化落实好巡河(湖)、护河(湖)、管河(湖)责任,确保每条河流、每个湖泊有人管、护到位。

会议要求

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要综合采用飞行检查、交叉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及时深入了解各级河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要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收集全县河长制相关活动信息、举措部署、工作动态、治河成效等,通过电视、微信、门户网站等媒介,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

记者:朱世刚 杨 锋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