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沂蒙精神” 文化援建老区
军民融合铸辉煌·携手共圆中国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03 18:18:47.0  推荐人:季媛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作出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指示,“军民融合铸辉煌·携手共圆中国梦”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5月29日-31日举行“传承‘沂蒙精神’,文化援建老区”特邀知名书画名家走进沂蒙采风慰问活动,组织十几位知名书画家走进沂蒙革命老区,探访革命遗迹,慰问沂蒙六姐妹至今仍健在的伊淑英、伊廷珍两位老人,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并启动征集山东地区反映军民融合时代特征的书画作品。此活动旨在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为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讴歌。

此次活动由民政部中国社会报社、山东省双拥办、临沂市民政局和至德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沂蒙革命纪念馆和蒙阴县委、县政府协办。启动仪式5月30日于在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举行。此次组织书画名家走进沂蒙文化援建活动,是“军民融合铸辉煌·携手共圆中国梦”大型公益书画大赛走进沂蒙、走进井冈山、走进延安、走进西柏坡系列采风之一,是巡访四大革命圣地、挖掘红色革命传统、弘扬军民融合思想的第一站。大赛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社会报社副社长秦艳表示,通过组织书画家走进沂蒙革命老区,不仅要让艺术家们亲眼见证改革开放给老区人民生产生活和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用心感受伟大的“沂蒙精神”,更要通过实地采风用艺术家们的笔墨丹青描绘出新时代赋予“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反映军民融合在沂蒙革命老区结出的累累硕果,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讴歌,汲取“沂蒙精神”的精髓力量,用艺术创作给沂蒙革命老区继承发展“沂蒙精神”注入正能量,向中国人民抗日胜利70周年献礼。

走访慰问文化援建期间,书画家们专程到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看望了“沂蒙六姐妹”中仍健在的伊淑英、伊廷珍两位老人,为二老家庭送去了轮椅、牛奶等慰问品,还参观了沂蒙精神纪念馆和沂蒙六姐妹纪念馆,并向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其间,大家就如何继承发扬“沂蒙精神”传统畅谈理解、体会,参观考察了临沂市社会化拥军十佳拥军单位——临沂市国防教育学校,听取了该校校长王志国介绍20年来为军队和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的感人事迹,来沂书画家与省内著名书画家进行了激情四溢的书画交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