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航空工业无人机运营基地揭牌成立暨大型无人直升机岗前训练“集训班”开班仪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2 20:12:01.0  推荐人:韩毅  推荐老区: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  来源:今日老区

2022年9月20日上午9点整,在这收获的黄金季节,也迎来了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内:

航空工业华东无人机运营基地建设座谈会;

航空工业华东无人机运营基地揭牌仪式;

首届大型无人直升机编组操控人员岗前训练“集训班”开班仪式。

诚挚地邀请到了:

市人社局 姜金辉 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流动科科长

市教育局 曹 燕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科长

滨州学院 陈立刚 航空工程学院院长

滨州职业学院 薛 梅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滨州技师学院 李洪华 产教融合发展处副处长

鲁北技师学院 索荣利 党委委员、副院长

张冠杰 智能制造系主任

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 高海军 副主任

沾化区教育和体育局 李 丽 副局长

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洪江 党组成员

沾化区职业中专 李学峰 副校长

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 高树成 管委会主任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 陈 剑 无人机事业部部长

(航空工业602所)

航空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 张会飞 智能光电部总监

(航空工业613所)

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 方 东 副总经理

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 黄一鸣 副总经理

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 张 霆 飞行事业部总监

中世星联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郎玉林 导 演

崔永生 总经理

山东德仁四方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国内就业部

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 就业处 李 悦 部长

山东省临沂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

山东省临沂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 董立任

中航国瑞空天教育咨询(山东)有限公司 谷 晋 总经理

中航国瑞各招生事务处和地区招生办负责人

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座谈会和仪式。

1、上午九点10分,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全体领导们针对如何开展航空工业华东无人机运营基地建设组织了座谈会,

会议一致认为航空工业华东无人机运营基地的落成,是中国首个对于大型无人机的编组人员培养、大型无人机运营、总装的实践性基地,意义重大。

在座谈会上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一鸣

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大型无人机产业规划;

中航国瑞空天教育咨询(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晋介绍了大型无人机市场前景及大型无人机校企合作方式。

2、上午10点整,全部领导和嘉宾共同来到管委会5楼教室,大型无人机编组操控人员岗前训练“集训班”的学员谢辉、杭宇代表新学员分享了喜悦的心情和感受,感恩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给大家创造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感恩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提供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驻园企业山东中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树成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福。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东宣布了大型无人机编组操控人员岗前训练“集训班”开班令。

3、10点50分,在管委会大楼门口,在全体领导和嘉宾及学员的见证下,管委会主任高树成和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一鸣两位领导对航空工业华东无人机运营基地进行了揭牌。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航空工业602所)无人机事业部陈剑部长审阅了学员精神面貌及首届学员报到情况,并同意开班。

4、11点整,全部领导参观了滨州大高通用机场,由大高通用机场负责人介绍了机场的建设规模和发展前景。大高通用机场综合利用滨州的各种资源优势,为滨州发展和产业调整,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产业带动,成为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5、11点30分,全体领导、嘉宾和新学员在基地大屏前观看了AR500无人直升机介绍视频,随后观看了AR500无人直升机的飞行表演。AR-500系列无人直升机是战术战役级信息支援装备,主要用于战场侦察与打击、电子侦察、通信中继、物资投送等任务。此外,也可拓展至民用领域应用,例如:森林防火、海事监管、电力巡线、油气管道巡检等。

中航国瑞新闻部(总编 谷晋 编辑 徐树君 摄像 鲍娅丽 张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