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街道沙塘街村积极推进紫菜生态化养殖示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07 21:35: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今年以来,松山街道沙塘街村以实现紫菜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大力度推进紫菜养殖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示范试点工作,探索紫菜深海生态化养殖技术,制定紫菜养殖规范和行业标准,促进紫菜养殖向标准化、生态化转型升级,目前示范建设项目全面顺利推进。

开展不使用竹竿防藻养殖紫菜新工艺,去除了底部原来起支撑作用的竖杆,使用长网帘,网边直接与缆绳固定,取消毛竹横杆,釆用小塑胶球支撑横杆,形成一个整体的浮动网帘,减少养殖设施海浪冲击。同时,增加一个由横向缆绳和地面支撑杆所组成的基座,用于浮动时托起浮动网帘,为机械化处理紫菜创造了条件。

采用玻璃钢筏架代替现有的缆绳和毛竹筏架,实施网格化养殖版块,通过在养殖筏架上捆扎固定标签代码等方式,结合养殖证大数据,实现紫菜养殖质量可追溯,明确紫菜源头生产责任主体,推进紫菜养殖规范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