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 拓展“老区精神”宣传阵地
合浦县老促会学习贯彻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7-13 18:24:3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7月11日晚,合浦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支树平在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区、市)老促会会长座谈会精神。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下属合浦县红色文化艺术团的4个分团3个舞蹈队的主要成员5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

合浦县老促会会长封子合重点就如何提高站位,主动扛起老区精神宣传的历史责任,依托老区红色资源拓展阵地,不断扩大老区精神宣传的影响力,不断拓展新的渠道,积极探索新的载体和形式等方面,对照自身的工作实践,总结了近期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新思路和部署。

近年来,合浦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充分发挥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工作的主要抓手,以建立基地为平台,大力宣传革命战争年代里,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斗争的史迹遗址,先后建立了各种形式的红色文化展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受老区群众欢迎和赞誉。

合浦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还自筹资金,组建了由280余人组成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艺术团。自2020年以来,先后下乡演出50多场,还连续举办了“《热血风华》暨首届革命老区迎新年晚会”和“《美人鱼古郡春之声》暨第二届革命老区迎新年晚会”。这两场晚会除了在央视频、人民视频、凤凰新闻等网络平台广泛播出之外,广西电视、北海电视台、合浦电视台均作了新闻报道。还被选入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大舞台》春晚专场播出,央视频也作了全场转播,还作为元宵晚会转播。由此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宣传老区的红色基因的时代风貌作出了应由的努力。

今年以来,合浦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以“喜迎二十大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创作了以合浦革命斗争为题材的大型舞台情景剧《热血大廉山》。该剧以合浦大廉山地区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为主题,通过本土民歌的舞台情景演绎,展示老区精神和北海、合浦老区人民跟党干革命的热血情怀和英雄业绩。该剧由北海市老促会主办、合浦县老促会承办,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专题晚会。

封子合会长要求全体理事及下属红艺团的成员,以支树平会长的讲话为动力,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区精神,更加积极努力投入到传承红色基因,传播老区精神的工作中去,做一个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老区精神的宣传者,革命老区建设的促进者,地方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努力把老促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成一支服务老区、奉献老区的特别有战斗力的志愿者队伍!

(作者:范 利 范翔宇 陈晓锋 广西合浦县老促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