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将军精神 争当红色先锋
长汀县举行清明节祭扫杨成武将军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8 15:13:5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英雄精神不朽,薪火世代相传。4月4日,长汀县以“传承将军精神 争当红色先锋”为主题,开展清明节祭扫杨成武将军铜像活动。通过缅怀将军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杨东明、杨东荣、杨东成等杨成武将军亲属代表,龙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高良,长汀县领导廖深洪、兰思义、王学昭,杨成武将军研究会、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杨成武将军家乡代表,“杨成武团支部”“杨成武中队”代表和城区中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许,在庄严肃穆、松柏滴翠的活动现场,伴随着深沉的《献花曲》,杨东明、杨东成、毛高良等领导和来宾代表庄重地向杨成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虔诚地向杨成武将军铜像默哀、鞠躬,表达对将军的敬仰、哀思之情。

“杨成武团支部”代表深情回顾将军纵横驰骋、血战沙场的英雄事迹和为巩固国防、建设家园作出的丰功伟绩,追忆将军和他的战友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勇于献身,带给长汀“红军故乡、红色土地、红旗不倒”的“三红”美誉,带给汀州一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全体成员排队缓步绕铜像一周,深情瞻仰熠熠生辉的将军铜像,满怀敬仰之情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重温那段光荣的红色岁月,用心感悟革命前辈在革命战争年代血与火的拼搏。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随后,杨东明、杨东荣、杨东成等杨成武将军亲属代表与市、县领导一起在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行三鞠躬礼、瞻仰纪念碑,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缅怀瞿秋白烈士的革命斗争光辉历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缅怀杨成武将军丰功伟绩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干群和青少年必将更加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从中汲取到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书写下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为长汀革命老区建设“碧水、青山、蓝天”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郭添阳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