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忻城革命故事、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忻城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08 18:46:52.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在忻城县再次喜获革命老区县之际,为宣讲革命老区故事、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1月6日上午,忻城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莫桂禄带领县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蓝常发等一行三人专程到忻城县思练镇古银小学(教学点)宣讲忻城县革命老区故事。

忻城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莫桂禄(中)、县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蓝常发(左一)、古银小学校长蓝益贵(右一)。

蓝常发同志通过精湛简练的语言宣讲: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忻城县革命老区人民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在那及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忻城老区人民倾其所有、破家支前,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是当时伟大的老区人民为建立新中国作出巨大牺牲的真实写照,它将永远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

县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县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蓝常发进行革命老区故事宣讲。

在社会革命和建设时期,忻城县革命老区人民响应党的号召,面对落后的面貌、脆弱的经济、恶劣的生态环境,本色不变、精神不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干一行爱一行,坚持革命理想高于一切,为家乡建功立业,用平凡的双手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奇迹,彰显了老区人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老区人民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奋发图强,攻坚克难,老区的经济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改变了忻城县贫困落后的面貌。

艰苦练意志、危难见精神。通过宣讲使小学生们深深领悟,老区人民在近百年的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了伟大的老区精神是: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伟大胸怀;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鱼水情深、生死相依的光荣传统。这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的政治资源,是凝心聚力、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法宝,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宣讲开始前,忻城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莫桂禄给古银小学赠送《红色忻城》丛书一套。

(忻城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办公室 蓝培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