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陈子英烈士遗稿朗诵会暨文物捐赠仪式举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7-02 22:56: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7-02 20:22 发表于福建

6月30日,县九大馆大剧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霞浦籍烈士陈子英的儿子、儿媳将家里珍藏多年的烈士文物捐赠给县博物馆。来自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现场,陈子英烈士遗稿《这里是一个大熔炉》《十二月十九日》《十字街头》《心之歌》和叶挺荃烈士遗稿《立此存照》等一系列节目逐一登场。

朗诵者们倾情演绎了一篇篇洋溢着革命烈士豪迈气魄、坚定意志和革命必胜信念的诗篇,歌颂他们为保持革命气节而从容就义、为人民幸福而舍生忘死的高尚情怀。随后,陈子英烈属陈家荣先生及夫人刘瑞英女士,向博物馆捐赠了陈子英烈士遗稿。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其他文物捐赠证书、非遗项目证书颁发。

记者:张 羽

责编:李巧鸿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