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老促会到泰宁将乐进行工作调研
三明市老促会 泰宁县、将乐县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11-15 15:31:24.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11月8—9日,三明市老促会会长阎伟强率市老促会副会长刘辉、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生雄,常务秘书长章华友到泰宁、将乐县开展工作调研。

在岭下村感受“一杯米酒的老区情”

在泰宁县,阎伟强一行与县领导和民政局(老区办)领导,就今年闽西南五市老促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泰宁召开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新桥乡岭下村、上青乡崇际村是这次会议的重要考察点。1999年7月7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岭下村调研,看望当年的老游击队员黄炳茂,并与他促膝交谈,喝他家自酿的米酒,并关心他少喝酒。习近平关心老区和老区人民成为了一段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佳话。一杯米酒向人们展现着习总书记心系百姓心系老区苏区的深厚情谊。

1997年4月10日,习近平同志深入泰宁县上清溪考察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工作。当习近平同志乘坐的竹排行于溪流时,一条鲤鱼突然跃上竹排,正好落在他的脚边。习近平随即脱下套在脚上的塑料鞋套,两手将鲤鱼轻轻捧起顺势装入袋内,待竹筏行至码头泊岸时,习近平缓缓拎起水袋,让鱼儿顺着水势游入水中,目送它摆尾远去。“一条鲤鱼”的美丽传说就发生在上青乡崇际村。调研组深入岭下村、崇际村等考察点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出进一步完善要求。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怀斌、副县长严生英、政协副主席江东斌等听取汇报,接待看望调研组一行,对会议在泰宁召开表示欢迎,要求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参观点和会务保障工作。

在崇际村聆听“一条鲤鱼”的故事

在将乐县,阎伟强一行深入大源乡崇善村,该村是市老促会“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签约帮扶村。市老促会在村部召开了有乡领导、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村工作汇报,并到光伏发电项目、鱼鳖混养生态养殖场、永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了解相关情况。

在崇善村召开座谈会

阎伟强对大源乡党委、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敢为争先,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突出产业振兴这个重点,突破行政、行业界线,把距离相近、功能相近、产业相近的村连在一起,整体规划,整体推进,优势互补,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使乡村振兴的样榜成色更足、底色更亮等的做法表示赞赏,表示将尽所能帮助崇善村加快发展,助推老区乡村振兴。

在鱼鳖混养生态养殖场了解情况

泰宁县老促会会长刘用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老区办主任童梅、秘书长廖斌,将乐县老促会会长谢桥生、副会长陈银山、秘书长陈世明,大源乡党委书记刘荣斌、人大主席田富球等陪同调研。

(稿件来源:三明市老促会 泰宁县、将乐县老促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