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段湾村众志成城战疫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0 17:16:58.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段湾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村当前最紧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村干群戮力同心,握指成拳,四招叠加,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该村组织村干部、村警、治安员、村组长和党员自愿者动员,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全村32处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组24小时轮守,严防人员出入。对村出口设立疫情劝返点,由村组党员干部分“三班倒”全天守护。严格落实“非必须,不出入”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扎紧“布袋口”, 筑牢“防护墙”。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强力宣传科学防控的举措。但对个别不守规矩,不明事理的群众,组织两支巡逻队,对扎堆人员进行劝诫驱散,对外出不戴口罩人员点名道姓进行批评教育,用带着“辣味”的家乡话强力制止人员聚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在战“疫”中发动群众,千方百计调动各方力量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对群众所需物资,群众到卡点反映,全部由卡点值班人员联系开放的超市实行代购后,再交给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物资基础。目前,该村已为101户群众代购生活用品172015970元,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群众好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