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晏彪新作《林常平传》出版 书写54岁“高龄”再次创业成功的企业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0 21:06: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新年伊始,人民出版社推出作家赵晏彪新作《平常心,心常平——林常平传》。历时两年,赵晏彪深入挖掘主人公的感人故事,将一个坚忍不拔、无怨无恨,以54岁“高龄”再次创业成功的企业家形象,活脱脱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本书的主人公——福建企业家林常平,他与共和国同龄,有着非常传奇的人生经历:他还在娘胎里时,父亲就因海难去世;到了6岁,母亲也不幸病故;1985年,林常平因经济案件而入狱,在监狱中,他修完了大学法律专业的所有课程,圆了儿时的大学梦。

2004年6月,出狱获得自由的林常平已经54岁,他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三次创业,在废墟上建起一个福建百强民企——福建鑫磊工贸集团。历经十余年的风雨兼程和顽强拚搏,公司已发展壮大为集金融、贸易、旅游及新型建材开发销售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年税收达千万元。

林常平在事业成功后,秉承着做一个有诚信和有爱心的企业家的初心,不忘感恩回报社会,至今累计为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捐助4000多万元。

年过七旬,林常平身上仍有年轻人那样的冲劲与干劲,在时代的浪潮中勇往直前,被人们称为永不停息的“野牛硬汉”,热心慈善的“老大哥”。他荣获多项荣誉,2014-2015年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福建四十位杰出企业家等,并光荣地成为霞浦县政协委员。

林常平认为,企业家要以朴素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心态推动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关键在于乡村振兴,脱贫对农户而言只是起步。他始终认为,个人命运永远与国家命运、时代命运紧密相连,三者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恩杰

编辑/崔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