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特辑|《劳模风采》——吴朱青:诚信为本 践行社会担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06 20:06:2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5-05 21:01 发表于福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霞浦劳模风采、传扬霞浦劳模精神。霞浦县总工会联合霞浦县融媒体中心特别策划推出:劳动节特辑《劳模风采》《劳模精神,你我的榜样》专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吴朱青,现任霞浦县政协常委,福建省霞浦华威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秉持“诚心守信、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推动企业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同时致力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多年来,吴朱青坚持严谨求实、注重诚信,严格保障产品质量,用心对待每一笔订单,做到履约率100%。同时,大力创新开发新型节能型电子类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打响产品国际知名度,使企业工业产值逐年创新高,获得“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辛勤的付出和努力。

“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企业全盘的经营和发展,同时也要顾及一些业务方面的。因为我们是外贸型企业,经常需要在晚上和客户交流,所以除了白天在公司处理一些日常业务,晚上也会在公司办公。”吴朱青说。

工作之余,吴朱青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切实履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调研群众关注的热点,助力霞浦电商发展、物流交通及地标商标推进,其撰写的《关于解决企业不动产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的提案,被列为2019年度重点提案进行办理,提案中所提到的问题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出台了相应的企业扶持政策,为霞浦部分企业发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同时,吴朱青帮助安置下岗职工和残障青年工人,屡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出力,连续数年资助少数民族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在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助学助残、体育公益事业等方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作为政协委员,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不仅是企业的员工,还有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吴朱青说。

来源:霞浦县总工会

记者:桂宏旭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