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霞浦科技工作者 | 林翰齐:做服务“三农”的忠实践行者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3 21:25:4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6-02 21:28 发表于福建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统一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第四次联合打造霞浦县科技人物专题栏目,共同致敬霞浦科技工作者。本期为您推荐的科技工作者是林翰齐。

做服务“三农”的

忠实践行者

林翰齐,霞浦县科技特派员总站站长、市级科技特派员。近年来,他一直奔走基层,把农业科学技术和惠农政策送到生产一线,为服务“三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天,在崇儒乡的一场科技下乡茶叶培训上,林翰齐作为讲师之一,为当地茶企茶农讲解茶产业方面的技术和扶持政策。

现场,有不少茶企茶农都跟林翰齐有过交集。2020年以前,福建霞浦元祥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仍处于初级阶段,缺乏核心竞争力。2020年5月,林翰齐被选派为市级科技特派员,驻点崇儒乡开展驻乡联村科技服务工作。在林翰齐和其他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同年下半年,元祥茶业引进新设备,实现了技术升级改造。“他们对我们茶企业的支持帮助非常大,从茶园管理到茶叶加工制作一直都有在关心支持我们。”福建霞浦元祥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赖起雄言语间充满了感激。

工作中,林翰齐主动作为,大力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助力企业创新升级,产业结构转变。同时,他还经常利用自身有效资源和信息优势,牵线搭桥,邀请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申报霞浦县科技特派员,并促成他们同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服务合作关系,助推了当地产业发展。“今年遴选的新一批省级和市级科技特派员中外地比重达到70%以上,充实壮大了本地科技特派员队伍。”林翰齐说。

作为霞浦县科技特派员总站站长,林翰齐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站建设,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2021年,总站被市科技局评为先进工作站。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才、智、力,以务实求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我县乡村振兴奉献力量。”林翰齐表示。

来源:霞浦县科协

记者:郑尚航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