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水门乡派出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2 21:27:3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25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对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我县水门乡派出所获评“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1月23日,除夕前一天,大家都沉浸在过年轻松祥和的氛围之中,水门派出所突然接到指令,水门乡百笕村一位村民从武汉返乡,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水门乡派出所迅速行动,配合当地政府对该疑似患者一家进行隔离和防控,对所在村实行全村隔离,有效切断可能存在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水门乡派出所所长霍晋昌说:“接到警情后,我们全部警力赶往水门乡百笕村,并对该村实行管制,对疑似患者和其密切接触者实行重点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

大年除夕的凌晨,地处山区的百笕村寒冷潮湿,气温只有3摄氏度,因出警急迫且未配备防护服、防护镜等基本医用装备,全所人员在无任何遮护、补给的情况下,在凛冽寒风中通宵坚守到了第二日。同时在百笕村设置三处临时防控点,全所民辅警和当地干部坚守岗位、协调配合,确保百笕村全村村民在控且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霍晋昌告诉记者:“后来该疑似患者被确诊患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之后,我所民警同医务人员每日到患者家中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思想动态,适时进行心理疏导,保证患者及其家属生活物资需求,并配合县乡两级政府将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转移至霞浦县临时集中隔离点。”

水门乡政府副乡长胡锦晖告诉记者,“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水门乡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及时同乡党委政府保持沟通,配合做好百笕村全村隔离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展现了公安英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公安对党忠诚,敢于职守,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百笕村防控期间,水门乡派出所还顺利完成密切接触者的转移工作。同时深入辖区其它村落、走街入户,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对水门乡辖区内52名从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全面监管和督促、稳控,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工作做到最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水门派出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霍晋昌说:“获此殊荣是上级对全所民警辛勤工作的肯定,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鞭策,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后我们要继续奋斗,推进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记者:林建忠 禇子强(实习)

视频:张羽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张艳雯(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