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这样守望相助的警民鱼水深情,沁人心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20 21:52: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城市路口,荧光绿闪耀,他们敬业,他们热心, 他们每天上演着各种暖心事, 用不期而遇的温暖,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在感动别人同时,同样也被别人感动……

图片

7月16日城区福宁大道,一名女骑警在执勤时中暑,热心路过群众看到后立刻出手帮助。没想到,7月17日时隔一天,这样让人既温馨又感动一幕在该道路上再次上演,不过这次换作是交警对中暑晕倒的群众进行救助。

感动:交警中暑热心路过群众出手相救

7月16日下午17时许,正在城区福宁大道带队巡逻执勤的交警大队骑警中队民警突然感觉身体严重不适,随即将警用摩托车停靠在路边阴凉处,一同巡逻的队员看到此情况连忙也停下车上前询问,队员见她脸色苍白,便立即安排一旁的同事去买解暑药品,自己则尝试着中暑紧急处理方法为她抓痧,但效果并不好。

此时,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经过碰巧看到了这一幕,便停车询问,在得知翁清蕊是因为中暑而引发的不适后,主动告知自己懂抓痧,便将翁清蕊扶到了路旁人行道的阴凉处坐下,随后快速为她抓痧,只见不到两分钟时间翁清蕊的症状立刻得到了有效缓解。这位热心的女士见她有所好转,叮嘱她要注意做好避暑和休息后,便匆匆离去,而翁清蕊连一句感谢都没来得及说。

暖心:群众中暑晕倒交警果断出手救助

7月17日下午18时10分许,霞浦城区福宁大道与长溪路交叉路口,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在等待红绿灯时突然趴在电动车上昏厥。一旁的群众见状连忙呼救,并向正在路口执勤的骑警吴文燕求助。

接到求助后吴文燕等人急忙跑过去,只见现场一辆电动车停放在交通导流岛上,车上一名女子趴在车头处已昏厥,旁边站着两名小女孩正担心地看着车上女子,现场已有两名路过群众正在尝试为该女子抓痧。

“我来吧,我有培训过中暑的紧急救护”吴文燕说后便加入其中,并用力拔伸女子手指关节和拍击该女子手臂等部位,反复多次后,该女子被拍击处马上发黑,为中暑抓痧后的表现特点。由于痧气较重,该女子醒来一两秒后又再次昏厥过去。

吴文燕立即安排同事维持好现场秩序,为女子预留出通风的空间,并利用警帽为其扇风加快空气流动,创造对病人有利的环境。最后,120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赶到了现场。目前,该女子病情稳定。

这个炎炎夏日,点滴汇聚警民情

和谐文明之城,因你们而感动

也因你们路更畅、人更安、行更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