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一古稀老人勇救落水青年
凤台县广播外宣通讯组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1-22 14:45:04.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  来源:今日老区

11月21日,在凤台县新长征医院,一位年已7旬的古稀老人病床前,不时地有许多人前来看望老人,原来勇救落水青年的城关镇缪郢社区居民王德胜老人就住在这儿。

据了解,11月1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位30多岁的男子,在凤台县大古堆淮河岸边,凤城水岸放生台放生时,不慎被脚下的青苔滑倒,落入水中。就在这个时候,年已七旬的古稀老人、缪郢社区居民王德胜路过,发现这一幕,立即从坝堤大路边找来约1米长的竹竿,对落水者进行施救。当他把手中的竹竿伸向落水的青年,落水的青年就一把抓住竹竿,王德生老人感觉到脚下没有跟,身子向前一探,也被拉入水中。就这样,他们在水中挣扎了一会儿,王老就感觉到浑身乏力,两眼一黑,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了。

后来,他从医院里醒过来才知道,是其他的人员对他们进行施救,不幸的是那个落水年轻人已遇难。

当别人问王老,在这种情况下是怎么想去救人的,王老说:“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根本也没多想,就想着去救人。”

据缪郢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王老在社区,是一位大好人,先是在辖区内做一位保洁员,后来社区把他介绍到菱角湖排涝站取水口工作。王老几十年如一日,经常参与社区里的活动。(胡仲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