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17 21:31:5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9月14日,霞浦县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召开,对汤辉不顾自身安危,两次跳水勇救他人的行为进行表彰和奖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亮出席会议。

汤辉,男,汉族,1979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为霞浦县松山街道干部、松山街道沙塘工作站站长。

8月6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影响,我县发生强降雨,全县辖区多处出现内涝现象。根据防汛工作要求,汤辉第一时间下沉防台一线,组织带领工作站各村干部对危险、低洼地段进行巡查。14 时43分,汤辉与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等四人巡查至村后自然村时,发现村外水泥桥涵洞被堵,水位急剧上涨,为保护河道附近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农田受毁,他们立即开展清淤工作。奋力清淤中,孙丽美不慎落水,汤辉两次跳水勇救孙丽美,但因水流过快,孙丽美被洪水冲走。期间,汤辉又顶着暴雨与孙万进沿河两侧寻找孙丽美。直至21时许,搜救队伍在松山围垦区发现孙丽美遗体。

表彰会要求,要提高站位,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把见义勇为事业融入到“平安霞浦”建设中去。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扎实做好认定表彰、调查走访、跟踪帮扶、组织募捐等基础性工作,积极拓展宣传工作覆盖面,切实履行见义勇为工作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的崇高使命。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