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担当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3 17:28:36.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神州大地上正全面响。在这场全民阻击战的背后,在这紧要关头,总有一群人逆向而行,奔赴战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中小学体育卫生保健站站长林守胜就是其中的一员。

春节放假,林守胜和妻子、孩子原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好好去岳父家陪陪患老年痴呆的岳母,好好尽点孝,由于疫情形势的严峻,他对妻子说:“疫情远比想象的严峻,我是体卫站站长,关键时候,我不能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肆虐,艰辛的工作赢得妻子、孩子的支持,处于更年期的妻子更是吃着药忍着病痛每天早上7点把饭做好,默默地搞好家庭服务,全力支持工作,再没一句唠叨。从腊月二十八投入疫情防控战以来,林守胜半天没休息过,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面对疫情,作为平桥区教育系统的体育卫生工作者,冲锋在前是担当、责任和使命,勇敢逆行更是信仰、忠诚和奉献。林守胜深知体卫站是这场战争的“逆行者”,而作为一站之长更应身先士卒,因此他片刻不能犹豫,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教体局指挥部的系列部署要求,成立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组建防控疫情“突击队”。他这样说:“这是一支冲锋在前,直接面对生死的队伍,我是一班之长,我第一个报名”!在他的建议下,区教体局17人的防控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毕,从元月22日开始,他们没休息一天,中午吃泡面,加班加点,有时工作到零点以后是常态,他们一直战斗在教育系统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这是最勇敢的“背道而驰”,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战役打响后,对于林守胜来说每一天用“度日如年”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20172月,他做了甲状腺全切手术,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服药增加免疫力,可他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从没向组织叫过一声苦,十几天没日没夜地干,从没听他喊一声累,全区教育系统人多面广,任务繁重,按照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防控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设在体卫站,由林守胜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体卫站承担着全区教育系统具体的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他带领体卫站突击队奋战在最前线,一天24小时连轴转,收发文件,上报信息,安排工作,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把上级指挥部的指令转达给各级各类学校,不折不扣执行局防控指挥部最严的工作要求。

元月29日,当平桥区教育系统出现第一例确诊患者后,引起了大家的担心,局主要领导很关心,建议局指挥部办公室也撤离教育信息中心,关键时刻林守胜与体卫站班子成员经过研究分析后,主动向刘局长和局党组请战,“我们是传染病防控工作者,我们不撤,我们继续在一线工作”,刘局长反复关心叮嘱,“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有保护好自己的责任,更有保护好其他人的责任,我会一直同你们并肩战斗的”,在局领导的坚定支持下,他和战友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全区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平稳推进。

针对已经到来的线上教学和春季开学的临近,在局党组的具体指导下,林守胜和他的团队在做好局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常的繁重工作外,又在紧张有序地做好13个家属院的摸排和严控,又在为区教育信息中心人员的出入测温登记忙碌着,又在为全区中小学校春季开学工作紧张地准备着……

(0)